English

英首相夫人坐“霸王车”被罚款

2000-0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前天说,身怀六甲的布莱尔夫人谢莉在乘搭火车去法庭上班时并没有购买车票,结果被罚款。谢莉本身是位法官。

布莱尔夫人是从伦敦市区乘搭火车到伦敦北部的卢顿法庭以主审她自葡萄牙度假归来后的第一起案件。

不过,发言人说,她在抵达伦敦的布莱克弗里亚尔斯车站时,发现售票站并没有营业。她无法用信用卡购买车票,也没有足够的零钱通过售票机购票。

他说,她在抵达卢顿后,立即通知查票员她没有购票就乘搭火车。她过后用信用卡付了全部的车资和额外的10英镑罚款。

与此同时,伦敦火车搭客群起谴责铁路公司。他们说,他们也曾因为售票处没有营业、人龙过长和落后的售票机而经历布莱尔夫人进退两难的窘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